陶然然然

不起名字了1

纷纷扬扬的雪不要钱似的撒在地上,朴灿烈哈了口气,这样冷的天气很少见,他也没想到自己会遇见这样大的雪。


他搓着双手,等在路边。


“谁家的小孩子啊,穿的这么漂亮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好心的路人想要拉住朴灿烈的小手。


他刚要伸出手去,却被一双脏兮兮的手抓住了,随后就被拉着进了一个小巷子。


路人看见那个小巷子最多容纳一个小孩进去,于是面无表情的离开了。


“那是个人贩子,看到他要跑才行啊!”

脏兮兮的小孩拍着朴灿烈身上的雪花,却不管自己身上单薄的破衣服有没有沾到泥土。


“别碰我的衣服!”

朴灿烈向后退了一步,这身衣服是他第一次穿,也是妈妈买给他的,他人生中最好看的衣服,他不想被别人碰脏。


脏兮兮的小手停在半空,最后垂下去,没关系,这种话听了很多次啦。


“那你自己小心一点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“我妈妈说要来接我的……她一定是太忙了……”


朴灿烈说着说着有点想哭,这不是妈妈第一次忘记他。


家里孩子太多了,朴灿烈刚好是被夹在中间的孩子,很容易被父母忘记,他的哥哥边伯贤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,不仅父母很喜欢,其他的亲戚也喜欢的不得了,他弟弟吴世勋长得可爱极了,像个小天使一样,朴灿烈自己都很喜欢这样的小孩子。


只有朴灿烈,并没有世勋那么漂亮,也没有伯贤那么聪明讨喜。


更重要的是,他们都是爸爸妈妈的亲生的小孩,只有朴灿烈是个养子。


“那你知道你家在哪吗?要是在这附近,我可以送你回去,我在这条街上出生的,这里我已经很熟悉了。”

脏兮兮的小孩有一双漂亮的过分的眼睛,冻红的双手背在身后,他有个喜欢扣手指的坏习惯。


“我知道,我家……”

朴灿烈报出一个地名,家的地址他已经倒背如流了,但是太远了,他自己没办法走回家。


“我知道在哪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小孩想拉着朴灿烈的手一起走,却想起来他后退的动作,讪讪地把手又收回去了。


“我不牵你了哦,你自己要跟着我……”


朴灿烈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的走,小孩怕他跟不上可以放慢了速度,雪大路滑,小孩像是很经常的走一样如履平地,朴灿烈却没怎么走过这样滑的路,几次都差点摔倒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爸爸妈妈肯定给你取了好听的名字吧?”

“我叫朴灿烈。”


“啊,我没有名字,我妈妈在我出生之后就去世了,街上的人都叫我小都。”


小都,朴灿烈在心里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。


朴灿烈想要把那张脸记在心里,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他,可最后只记住了一双漂亮的眼睛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